風梓

养老中,爱all主角,文和画随机掉落
佛系

[all金]金色传说14


          一道倩影踏着款款的步伐在夜幕笼罩下前行,忽明忽暗的灯笼映着她的脸颊一一正是怀素。她算准时间,此时皇女皇子皆在房中休息,这时将母虫送过去是最好的选择,哪怕有不长眼的仆从过问她的行踪,她也已经想好了对策。


            这恐怕是她最后的机会了,她攥紧怀中的沉檀木盒,完成这个任务,她就可以回到现实世界了。


            “公主殿下,您要去哪儿?”清脆的少年音从她身后想起,怀素回头一看,正是几日前她初到雷王邀她共舞的金。


          怀素按捺住心里的不耐烦,微笑说道:“明日我便要回泽明了,打算送件宝物给太子殿下。”边说边打开木盒,露出里面星光流转的夜明珠,有足足一个鸽子蛋大。


          “原来是这样呀,太子殿下一定很喜欢。怀素公主心真细!”金还俏皮地眨一下眼睛,“对了,太子殿下钟爱茶,下次怀素公主若想送礼,也可送些与茶有关的。”


           “那可真谢谢你了,”怀素轻笑着,“天晚了,回去休息吧,我去送了这礼。”


           “是。”金弯腰行礼,转身便离去了。


    


          当然,金没有真的离开,怀素的说辞旁人听来合情合理,但在知晓她有内应的金耳里便有些奇怪了。 

 

         想必,她打算行动了吧。这么一来,雷狮也方便铲除内奸了。金悄无声息地跟着怀素,他不信那盒中只装了夜明珠,恐怕还有什么暗格,装着那蛊虫吧。


         几个呼吸间便到太子暗卫的门前,怀素轻叩房门,极有节奏,大概是两人之间的暗号,过了一会,门便打开了一条缝。怀素一个闪身,便进去。至于金,则只能蹲在门前,凭着系统调高的发达听力,听墙角了。


         “兄长,”怀素进门便如此打招呼道。金听了惊讶极了,那内应竟与怀素是兄妺关系。但金的思绪很快就被打断了,脚步声由远及近,大抵是来检查是否隔墙有耳的。


         金迅速闪到拐角处,就在他隐藏好身形的下一秒,门便打开了,金轻拍胸口,长吁一口气,吓死了,还好反应快。


           门关上后,金蹑手蹑脚地走回去,悄悄把门开了一条缝,打量里面的情况。


          烛光隐隐绰绰,怀素将檀木盒子放下,对面的男人打开盒子一看,是夜明珠,那人疑惑问道:“你来做甚,带这珠子为何?”怀素摇头,“我把母虫给你带来了,在暗格里。”


         楚怀义一惊,打开暗格一看,果真是母虫,他急急道:“如此重要之物,连夜送到我这里来干什么?”怀素剜了他一眼,“楚怀义,你可别装傻了你自己要来的,现在跟我说不知道?”


         怀义一听,心中也是微怒,“我何时说过!”怀素看他愤怒又疑感的表情,心中哐当一声,用颤抖的声音说道:“你……当真没说过?”


          “我当然没……”对话戛然而止,两人对视着,能看清彼此眼中的惊惧。


           沉默总有被打破的时候。


         在他们身后,一个身影闪出,那双紫色的眼睛盛满失望,“罗素,没想到你竟是内奸。”听到这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怀义倒退几步,不敢置信地喃喃道:“太……太子殿下?”


         雷蛰一甩衣袖,冷哼道:“你还认我这个太子?罗……不,或者该说楚怀义,你太让我失望了。”怀义满头大汗,他惊惧地扑上前去半跪着抓住布伦达的衣角,“太子殿下,你听我解释,听我解释啊!”


         恰在此时,一道轻佻的声音插了进来,“事已至此,还有什么好解释的?”众人目光一转,只见雷狮倚在窗边,手中抓着只刚从暗格中搜出的肥大母虫。


          他见众人看过来,又补充道:“对了,我们还从你的暗室里搜出了不少好东西,唉,你们泽明国就那么喜欢往暗室里藏东西么,明明这隐藏暗室的水平低得令人发指。”


        雷蛰深深地看了雷狮一眼,起初雷狮与他说时他并不相信,罗素与他相处已有十五年,对他信任极深,至于他是叛徒什么的,大概又是雷狮恶作剧吧。


         只是当他刚想拒绝并嘲讽几句,他突然想起金的话,“毕竟您是他的哥哥啊。”,或许他该试着相信雷狮。


         他犹豫片刻,还是答应了,然后他就看见雷狮一脸不敢置信的样子,并且还不知有意无意地捎上一句:“我还想着你若是不答应,便绑了带走的,可惜可惜,没有木乃伊看了。”


          雷蛰顿时觉得,雷狮,你就是个弟弟!


         忽然,尖锐的女声穿透雷蛰的耳膜,打破了雷蛰的短暂回忆。


        只见怀素不顾形象疯狂朝雷狮扑去,扯着嗓子,“把蛊虫还给我!”别的不重要,只要有蛊虫在,她就有一丝希望完成任务,取走雷狮性命,她一定要,一定要把虫夺回来!


        雷狮一脸厌弃地看着眼前这个披头散发的女人,轻松躲过她的扑击,近乎冷漠地说道:“疯女人。”


       大抵是想到金在宴会上被拒之后失魂落魄的表情,他心中愈发不爽,“这东西,”他甩了甩手中的虫,“对你很重要?”


          怀素意识到她不可能轻松夺走虫之后也停止了扑击,只是死死地盯着那蛊虫,乍一听此话,将视线移到了那双让她痴迷的紫色眼睛上,可那之中冰冷让怀素想要吐出的话哽在喉咙里,只觉整个人如坠冰窖。


          雷狮靠近她的耳朵,用略带暖味的声音说道:“可惜,对我不重要。”然后怀素亲眼看见了令人绝望的一幕,那蛊虫硬生生被雷狮捏爆,溅出的汁液全溅在了她的呆滞的脸上。


          世界都轰塌了,伴随着耳边响起的提示音“任务失败”,她缓缓跌坐在地上,连眼泪都无法流出。


          雷狮居高临下地用手帕擦拭了一下手,切,无趣。


          目睹这一切的雷蛰只是漠然地移开了目光,而一直喃喃地说“冤枉”的怀义也傻在了原地,一切都完了。


         看着扯着自己衣角的楚怀义,雷蛰复又开口道:“你五岁那年便入了皇宫,那时你便是内奸么,我自认从未亏侍过你,真没想到……”


          这句话也不知怎地刺中了怀义的痛脚,他一跃而起,愤怒又疯狂地说道:“说什么冠冕堂皇的话,你不就是皇子么?如果你不是皇子,你什么也没有,仗着身份假惺惺地施舍给我点东西,就算得上不亏待!那些都是我应得的!”


          “我从小就很羡慕你,因为我卑贱的身份只能……只能靠巴结你这个蠢货来获得我想要的。”怀义显然已经失去了理智,破罐破摔地吼道,“后来我知道了,我也是泽明的皇子,你有的我也有,我为什么要巴结你,等我杀了你,呑了雷王,我就是人上人,我才是那个太子,我……才是……那个太子……”


          他每说一句,雷蛰的眼神便冷上一分,“很好,去天国当你的太子吧。”


          雷蛰移开了目光,十五年,他竟信了这种忘恩负义,自以为是的小人十五年。雷狮在旁轻笑一声,摆摆手召出隐藏在黑暗中的守卫,将仍在疯叫的楚怀义和失了智的楚怀素拖了下去。


             “太子殿下,他有句话还是对的,你的确挺蠢的。”


            “你少说两句会死吗。”


            “会。”


              雷狮,你果然是个弟弟。来自气到旧伤复发的雷蛰和听墙角的金。 


    


        阴沉潮湿的牢房中,一抺亮色格外引人注目。 


         金悄悄地来到这里,不为别的,只是打算见怀素一面。紫堂 救他哥哥的积分因她一句话而消失,对于紫堂来说,是永远过不去的坎,金清楚若不跨过去,将会难受一辈子,所以尽管紫堂百般说不用,他也还是来到了这里。


        只见监牢的女人失去了在大厅上的意气风发,唯余麻木。她用赤红的眼睛抬头看向金,有气无力地说道:“你早知道他们设好局对不对!你……是来看我的笑话的么?”


        金摇头,只是往旁边挪了挪位,露出身后的紫堂,“不是我,是他。”


        紫堂碧绿的眼睛直视着狼狈的女人,“你还记得我么,楚怀素?”


       怀素瞪大了眼睛,“是你!是你害我的对不对!因为我清空了你的业绩?我不过是清了你的业绩,你就这样害我?”


          紫堂的怒火喷涌而上,“你知道么?那是为了救我哥哥!只差一点了,我……就可以救下他,你又凭什么这样害我?”紫堂的胸膛大幅度地起伏着,又忽觉与这种恶心的女人交谈没有什么必要,“算了,你这种人,说与没说,又有什么区别。”


           怀素愣在原地,那双金色眼睛盛满了复杂的情绪,可笑的是,紫堂竟从这双眼晴中读出了一种愧疚与后悔,她凭什么愧疚?凭什么?到最后也还要自以为是地可怜自己么?


           而恰在此时,她的身体竟发出了蓝光,怀素尖叫一声,“不要啊!!”


         紫堂冷漠地说道:“任务失败要消失了么?”怀素的身体自下而上逐渐虚化,她踉踉跄跄地跑来死死抓出铁栅栏,用哭腔喊到:“救我!我不想死!我想活着,我想回去!!”


         紫堂厌恶地退后几步,怀素痛苦地扭曲了脸,“为什么,为什么,我只是想回去,我只想活下去啊!”


        金看着这一切,轻轻地说了一句:“从始至终,都是自作自受罢了。”


          怀素停下了动作,目光轻轻移到金脸上,她的眼中藏着痛苦挣扎,“自作自受……呵呵……”她奋力将手伸出牢外,用一种极为柔和的目光看着金,“是姐姐的错,是我的错……”金惊疑地看着怀素,而怀素的手也逐渐开始消散,怀素惊恐地瞪大了眼睛,后退了几句跌坐在地上,抱头疼哭起来。


         濒临消散之时,她死死揪住胸口,抬眼看向金,“我还想见你一面……”伴随着一声痛苦不甘的尖叫,终是化为了一缕尘埃。


         紫堂冷漠地转身离去,“金,我们走吧。”


        金却弯下腰,拾起地上飘落了一张照片。


         那个照片边角已被抹平,看得出时常被主人拿来反复观看,揉得很皱,大抵是怀素在胸口揪得那样东西,上面一个墨色短发的少年,金色的眼睛弯弯的,坐在轮椅上比着剪刀手,身后一个少女也笑得灿烂,正是怀素。


        在照片的背后,写着几个字“我最爱的弟弟。”


         这就是你死也想再见一面的人么?


         真是太可悲了……





         一切都结束了。


 

         摆脱蛊虫控制的雷王陛下震怒,大手一挥便下达了攻占泽明的命令,失去所有底牌的泽明人心涣散,到最后都沉浸在可以吞并雷王美梦的泽明王死在了皇女殿下的枪下。几乎没有流血,不费一兵一卒地拿下这个小国。


 

         捷报频传,却并未影响到金,他依旧锻练着自己,不过教官和陪练换成了雷狮和卡米尔罢了。至于太子,他正处理着后续事件。


         雷蛰以后还真得成大忙人了,摆脱蛊虫控制的雷王当然看清了两个儿子之间谁便适合帝王之位,再加上多年被寄生,身体多少差了些,所以手一甩,把事务都扔给长子享乐去了。


 

           真是和雷狮一样不太靠谱。


 

           雷狮悄咪咪改造得那艘船金也去看了,船极大也极实用,金除了酷帅厉害便想出有什么赞颂词了,据说这艘船叫“羚角号”,是雷狮打击边境嚣张海盗搜刮来的,看这船性能不错便抢过来改造了。


         雷狮还装模作样地倚在船身上,露出异常霸总的恶劣微笑,说道:“小鬼,以后我们就是雷狮海盗团了。”


 

             金无奈,雷狮的自恋不管在过去还是现在都让他无福消受,想象一下:


 

              金成了海盗团的一员,在大海上驰骋,行侠仗义。结果有一天,一位英勇的骑士认为海盗团十分恶劣,前来铲除雷狮。几个回合下来,两人势钧力敌,骑士认可地说道:“很好,恶党雷狮,你的确十分厉害,敢问海盗团的名讳?”


 

            只见雷狮一甩剑,微昂起头,冷笑一声道:“雷狮海盗团!”


 

            逼格全无。至少金是这样觉得的,就好像自己历尽千辛万苦得了一把宝剑,然后逢打架就大喊一声,“出来吧,金的剑!”一样让人羞耻非常。


 

            金强烈抗议却遭到拒绝,连卡米尔都觉得这个名字算不上坏。这什么鬼啊,你哥自恋也就算了,你也跟着皮真的好嘛,还是说你是故意的想捧杀你哥呀?以上来自金与紫堂共同吐糟。


 

            但是,快乐总是短暂的,分离近在咫尺。


 

           雷蛰最近也在准备继任仪式,雷伊也结束远征回来了,雷狮那艘船被安心养老出来闲逛的雷王陛下发现,两父子吹胡子瞪眼闹变扭了好几天,最终以雷王陛下略带落寞的一句“你大了,想走就走吧”结束。


 

          既然雷王陛下同意了此事,雷狮没有拖沓,赶上雷蛰继任那天的好日子,便打算起程了。


 

          外面歌舞升平,金却久久不能平静,他即将离开这里,等到雷蛰踏上皇位的那刻,他的任务就完成了,是时候要前往下一个世界了。明明完成了两个任务,高兴都来不及,怎么心里如此堵呢?


 

           在这里待了那么久,这里的一切金都抱有感情。霸气帅气的皇女殿下,喜欢茶道的太子殿下,冷静喜甜的卡米尔,还有那个和现实世界中没什么两样的雷狮。即使无比渴望回到现实世界,但是……


 

           “金,我们要起程了。”卡米尔拉开金的房门,提醒道。他的语调很轻快,即使面无表情也能感觉他的开心,卡米尔的确在期待着与金的旅程。金回头扯出一抹笑,“不去看看太子殿下的继任仪式了嘛?”


 

           卡米尔摇摇头,“大哥说:‘那种蠢货大哥的继任仪式一定古板又枯燥,参加这种仪式一定会干坐几时辰,还要听雷蛰和老爹的双重说教,我要是蠢到去参加了我正式改名雷猫。’”


          金抽了抽嘴角,真的很有雷狮的风范呢。


 

            “那走吧。”也是见他最后一面。


 

            路途中遇上了雷蛰和雷伊,卡米尔则先去了雷狮那边。


         “皇女殿下,太子……啊不,雷王陛下好!”金行礼道。


         “继任仪式都没开始就急着叫雷蛰雷王陛下啦,小嘴真甜。”皇女蹲下来捏了捏金的脸。


         雷蛰也弯腰摸了摸金的头,“你要去哪儿?是不是又去雷狮那边?”


         金诚实地点了点头。


         “金,你听好,雷狮那个家伙天生不正经,要是跟他一起出去,一定不要被那浑蛋带坏,那家伙三岁的时候就往我的衣服里放蟑螂,五岁……”


 

          雷伊适时打断了雷蛰的啰嗦,“啰里八嗦婆婆妈妈的,金他又不是三岁小孩,你不是最在乎礼节的吗?再拖下去可得迟到了。”


         雷伊一边拖着还想说些什么的雷蛰往前走,一边挥手道:“别忘了常回来看看,上回的猪肉肘子你还没尝呢!”


 

           金听着这些平日里再简单不过的话语,心中一阵酸涩,对不起,我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但即便如此,我也要微笑着对你们说:“我一定常回来!”


 

       


 

         金几步便来到了停雷狮那艘船的河边。


 

         “小鬼,你也太磨唧了吧?”金循声往上看去,只见雷狮站在船上,单手撑脸,紫色眼晴微眯,里面透出些许自信愉悦,笑得一如既往地欠揍。


          卡米尔在他身边略腼腆地招手,不知是不是错觉,金仿若看见了他露出浅浅的笑,阳光给他们渡上一层金边,多么美好啊。


 

           他们过得不久将成为世界闻名的大海盗,在茫茫大海中乘风破浪,他们不惧风雨,不畏死亡,那是一个传奇。


           金是这样认为的,只是这之中不会有他的身影,从一开始他就只是一个过客,没有资格也不可能很他们站在一起的。


 

          雷狮见金久久没说话,打趣道:“不说话?激动坏啦?”金拼命压住痛苦,抬头道:“雷狮,我有些事,不能陪你一起航行了。”


 

           雷狮的笑容逐渐消失,他直起身子,压低声音道:“你说什么?”


 

           “对不起,我失约了!”金拼尽全力吼道转身便跳,他不敢去看雷狮的表情,他害怕看见失望,也害怕自己会在他眼前消失。


 

           他奋力地跑道,眼泪飘散开来,身体也逐渐散发出阵阵蓝光。不知跑了多久,金终于停下脚步,任由眼泪流过脸颊。紫堂的身影浮现,望着这个悲伤的少年,一时竟不知该说什么,只能帮他抹着眼泪。


 

           金抬起脸,红着眼眶问:“紫堂,我还能再见到他们么?”


 

           紫堂一把拥住金,轻轻道:“一定会再见的。”


 

           两个相拥的少年终是化为了一道蓝光,消散于这个世界。


 

           再见了……





终于完了,越写越烂嘤嘤嘤

今天也是为红蔻破晓悲伤的一天(强烈安利灵笼)

喜欢的话素质三连一下吧,爱你们呦♡

靠,玩个手机回来发现忘打tag了,真是被自己蠢哭

评论(23)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