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梓

养老中,爱all主角,文和画随机掉落
佛系

[all金]金色传说15 雷金回忆(完)

             金刚认识雷狮,是在高一那年。


            金开启他的宿舍生活,但谁住宿遇不上沙雕舍友呢,反正金遇上了。他的舍友是个疯狂追星族,金对他印象最深的是,他长相粗旷,身高一八五的舍友一脚踩在椅子上,对着手机大喊“雷狮真TM帅”。


             金从不追星,不太能理解追星族的世界,更不能理解为什么一个大老爷们会天天对着另一个大老爷们留哈喇子,所以对这个雷狮,对了几分好奇。


        在他的舍友意识到金对雷狮有些好奇之后,舍友就在金面前疯狂安利起了他的男神,甚至还曝出自己费尽千心万苦考上这所高中,就是为了能偶遇他男神。


            在舍友那张机关枪一样叭叭叭的嘴里,金渐渐地了解道,原来雷狮也是这个学校的,是他们高二的学长,不仅长得帅,还是什么集团的二少爷,有钱有权有才华。


          这个才华,当然不是学习上的才华,而是在音乐上天赋异禀,在舞台上,仅用一把电吉他就引爆全场,震撼人心,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校内的校草才子,人尽皆知。


           金本来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然而好巧不巧遇上了雷狮在校内举办的音乐祭,于是他就被舍友拖着看了雷狮的现场表演。


            金终于明白,什么叫引爆全场,震撼人心,并不是说音乐有多超然脱俗,而是那股子潇洒桀傲透过这一个个音符,敲打着金的心。


           在这种音乐里,金体会到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畅快,体会到在大海上乘风破浪的洒脱,在这场表演中,金把嗓子都喊哑了,第一次脱下所有重担,畅快淋漓地吼了出来。


               待整场演出结束,他耳边还回荡着那音乐,整个人都飘飘然了。舍友在一旁问道:“好听吗?”金转过头,他脸通红,眼睛里亮着璀璨的光,他扯着沙哑的嗓子有些艰难地回答:“好听。”


  


           从那之后,金就成为了雷狮的头号粉丝,活跃在有雷狮的任何地方,各种打榜投票,“矢量箭头”这个ID挤进了无数雷狮粉的眼底,即便他每次评论都只有“加油”两个干巴巴的字。


            与此同时,金也与自己的偶像,来了一场偶遇。


           那天,金前往高二楼搬资料,奈何高二楼实在错综复杂,科室巨多,金又鲜少来高二楼,转着转着就彻底迷了路,连厕所都找不着了。


          所幸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金总算是从林立的教学楼中看见了资料室三个大字,一时激动不已,撒丫子就往那边跑,没看见前面散步的人影。


           然后,一头撞在了那人的背上。


          “抱歉抱歉。”金窘迫地抱歉,“这么着急干什么?”这声音富有磁性,轻挑得很,给人一种被调戏的感觉,这声线对于金来说太熟悉,抬眼一看,果然是雷狮!一向神出鬼没的雷狮居然被自己遇上了,金略有慌张地回道:“雷狮学……学长……”


           刚打算抬步离去的雷狮猛然听见自己的名字,又看到少年慌里慌张的小模样, 骨子里的恶作剧因子又开始作祟,他鬼使神差地逗弄金道:“你认识我?”


            “认……认识,我……是你的粉丝,我……我能要个……要个签名吗?”金结结巴巴地回答。


           “哦……”雷狮拉长音调,戏谑地说,“行啊,签在哪儿?我只带了笔呀。”金激动地上下寻找纸张,愣是没找到一张纸片,最终犹豫地把帽子取了下来。


           “签,签在这里吧。”这时,面前突然出现一张纸,上面写着“雷狮”两个飘逸的大字,金这才意识到自己被耍了,瞪大了眼睛抬起头,有些气鼓鼓地说道:“你有纸?”对方却在他收下纸后扬长而去,一边走还一边哼歌,一副心情很好的亚子。


                     ……


             金和雷狮第二次相遇,是在金高一下半年时。


             雷狮难得在学校的音乐社团练吉他,本来他有专门的大教室练习,但那天碰上合唱团训练,他又不愿去人多的练琴室,便打算找一个没人的小教室练吉他。


           在路过一个小教室的时候,他听到了生涩的吉他声,大慨是新人弹吉他吧,然而他敏锐的听觉捕捉到了一丝杂音,似乎还是他的歌,大抵是因为这个,他停下脚步往教室里看了一眼。


             少年坐在琴室正中,面前架着一部手机,上面似乎播着雷狮的演唱会,他手里架着一台老式吉他,大概是音乐社团公用的乐器,看起来非常旧。


           少年全神贯注地盯着手机,蔚蓝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照着视频,一点一点地学着弹。窗外的阳光透进来,照得少年熠熠生辉。


               雷狮心中一动,又把目光落在少年弹吉他的手上,眉头一皱,他首先注意到了金完全错误的指法,即使是初学者也不至于错得那么离谱,然后就是由于错误的指法而伤痕累累的右手。


            金看起来十分用心在学,看他的手,学了估计蛮长时间了,又怎么会连指法都不对?雷狮心中涌上一个想法,让他不由自主地推开了教室门。


           这个少年是自己一个人,努力在学吉他。


            金没想到自己弹琴时会有人推门,更没想到,推门而入的是雷狮。他慌张地把手机关掉,“学……学长,你怎么在这?”


                “你的指法完全错了,”雷狮倚在门边道。“我……我……”金略有些窘迫地把手往背后藏,雷狮无奈走上前,拿起了那把平日他连看都不屑于看一眼的旧吉他,“我教你吧。”


                这一句话,陪伴了金半个高中。


                雷狮怎么也没想明白,一向视粉丝如粪土的他怎么会一时心软帮了金,金怎么也没想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偶像会突然决定教自己弹吉他。


              但他们仍是十分默契,雷狮没问金为什么自学吉他不请老师,而金也没问,雷狮为什么帮自己。


                  缘,妙不可言。






             其实, 金小的时候就非常喜欢乐器,他觉得音乐能传递每个人的心意,在孤儿院的时候,透过玻璃望见那少女用幼嫰的双手弹奏着钢琴,尽管少女的脸已经模糊,但那轻灵悠扬的音乐却留在金的心间。


           那时金还非常认真地考虑过要学什么乐器,钢琴又贵又难,不适合在院长口中愚笨的自己,古筝铁定是不行的,大男生不学这个,笛子箫子金不太了解,总觉得学起来枯躁,那他以后就学吉他吧!


 

          金把这个梦深深埋在心底,不敢和院长说,久而久之,连他自己也忘了这个梦。


 

           深埋在心间的吉他梦再次开出花时候,便是金首次看雷狮弹吉他之时。一夜之间他找回了儿时的梦想,巨大的欣喜笼罩在他身上,或许他那般喜欢雷狮,也是因为他帮自己找回了曾经吧。


 

           只是很可惜,儿时的自己没办法碰上吉他,如今的自己也没办法学上吉他。


 

           高中时家里是最忙的,父母早故,姐姐一人挑起重担,又恰逢职场不顺,金和格瑞要上高中,家里开销巨大,秋每天都早出晚归,沾床就睡。



         金犹记得他打开姐姐电脑玩游戏,无意中看到姐姐网购的购物车,他知道姐姐玩钱大方,看见什么喜欢的就随手一买,购物车常年堆满,可现在却空空如也,最近一次还是在一年前。


 

          所以金想,他打死也不可能向姐姐提出学吉他这种要求的,他早不是孩子了。但是金还是放不下吉他,那几天他做梦梦到的都是自己弹吉他的模样。


          后来他知道了,学校有练吉他的地方,里面有公用的吉他,于是金一个百米冲刺,跑到社团练吉他了。


 

           他第一次摸上吉他,尽管这把吉他又老又旧。没有导师可以自己照着手机学呀。金就这样,每一天的空闲都用在了吉他身上,成了这社团的常客。那时的金觉得,即便指法是错误的,弹的曲子不算好听,对于他来说,真的很幸福。


 

        然而雷狮闯进了他孤独又灿烂的练吉他生活。


 

         他很恶劣,金错一个指法就会被笑上一整天,练的时候还不停在金面前说,“小鬼,这种指法都会错,蠢到没边了。”


         明明只比自己大上一岁,还天天一幅世界我最牛的亚子。他很聪明,每次金受不了要发怒时便收敛起玩笑,要么突然转移话题要么突然严肃教学,害得金又气又好笑,火都没处发泄,完了等消气,又还补上一句“蠢小鬼。”


         让人无话可说。他也很耀眼,给金做示范的时候都很认真,那台老式吉他流出动人的音乐,让金情不自禁地沉在他想展示的世界里,令人尊敬。


 

          那年阳光正好,在小小的吉他室里,有着两个少年最美的青春。


 

            


 

          


           虽然金没有说过,但是在他心里一直觉得雷狮是个无所畏惧的人,直到雷狮高三那年的毕业晚会上。


 

            金不敢喝酒,便端着个牛奶,看着雷狮和他的同学干杯,大口喝酒。他想,雷狮可真厉害,好像不会醉似得。


           时间久了,空气都弥漫着一股酒气,嗅着嗅着,金也觉得头有些发晕,再加上他总觉得自己待在这里不太合适,便决定出去散散步。他刚一起身,雷狮便注意到了,用酒浸透过的略带嘶哑的声音说到:“你去哪?”


 

            “我出去走走。”


 

             “我陪你。刚巧喝酒喝累了。”


 

            “噢。”


 

              看吧,即便你在这里格格不入,但在他眼里却独一无二。不管你想做什么,他都能一眼就注意到。


 

             他们一同出去了,雷狮的脸微红,眼里有些醉意,周身散发着酒气,却格外好闻。他们学校临着大河,沿着河走便能通到海,两人走得累了,便随处选个地,临河坐下了。


 

             水面波光粼粼,天空月亮隐起身形,任由满天星光璀璨。城市很少见到这样的天了。可能是喝了酒,可能是好天气,也可能是与金分离在即吧,雷狮的话格外多了点。“喂,小鬼,你觉得我的歌怎么样?”


 

             金疑惑地歪了歪头,没想到雷狮居然问这种问题,他本能地觉得今天的雷狮有点不一样,却又说不上来,但他还是认真地回答道:“像你一样,自在逍遥,很酷。”


 

              雷狮垂下眉,“呵,自在么,我可一点也不自在,当初我说我想学音乐,几乎没人能理解,每个人都在背后指指点点,觉得我疯了,我父亲想让我继承家业,听到我执意要学音乐,还给了我一巴掌。”


 

              “是啊,放着万贯家产不去继承,想着成为个戏子,我也觉得挺疯的,但我他妈就想搞音乐,谁也拦不住我。后来我终于搞成了,才发现真难。没人认同,谁都拦着,过得真憋屈,到现在也差不多。”雷狮自嘲地笑了一下。


 

               金终于知道雷狮有那里不一样了,他比平常更脆弱,也更真实了。只是……“没人认同你也敢做,谁都拦不住你,过得再憋屈也没放弃,你真得很厉害。”金歪头看雷狮,微微一笑。


 

                雷狮愣了一下,仿佛在金那碧蓝的眼睛里看到了比这星这海更为璀璨的宇宙,他低沉地笑了笑,“行啊小鬼,学会安慰人了。”金撇了撇嘴,“什么嘛,我本来就会好么,还有我不是什么小鬼。”


 

              “呵,我还有一个更荒唐的梦想呢,要不是条件不允许,我才不会退而求其次选搞音乐呢。”金好奇地问:“什么梦想?”


 

             “当海盗,荒唐吧?”雷狮微张开双臂,感受徐徐的海风,金在一旁认真地想了想,“有点。但你要是那天做到了,就请我上你的船!”


 

            “你还真当真啊?蠢小鬼。”雷狮伸手揉了揉金的头,心中却微暖,第一次有人把他的梦当梦,“行,要我成了海盗,就请你上船。”还要绑你做团宠。


 

                “别揉啦!浑球雷狮!”


 

                 岁月静好,时光匆匆。


 

                   


 

              自那之后,他们很少见面了,雷狮和金都很忙,但彼此还是经常短信聊天。


 

              出事前一天,雷狮还发了一个消息“后天出来见一面,我有话想对你说,还要给你个惊喜。”


 

              金想,什么话?什么惊喜?真想知道。一定很重要,不然也不会约自己见面,只可惜,我还有机会看到吗……

               



期待已久的雷金,放心,最后绝对是团圆He,但过程可能有点小(一个地球)虐。我也喜欢甜文,是不可能一直Be的,要相信虐过的甜最甜,历经风雨的爱情才是最美的爱情。这是金和大家一同成长的故事,成长总有磕磕绊绊的嘛。

毕竟我是正在努力做到甜是细水长流的甜,虐是悄无声息的虐的風梓嘛。

喜欢的话点个赞,推个荐,不嫌弃的可以点个关注,重要的是评论!!(白嫖不好)

爰你们哟♡

评论(13)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